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癌症病房第三章~切除腫瘤

終於到了要進手術室的時刻了,早上護佐來協助換了手術衣,然後就等著進開刀房了。坐著輪椅被護佐推到開刀房,在開刀房的大廳中,換了病床,然後直接推到開心臟用的手術室。???為什麼是開心臟的呢?原來當天手術室全客滿啦,所以我就"進級"到商務艙,使用高規格的開心臟的手術室。
  至於開心臟的手術室,和一般手術室有什麼不同呢?呵呵,它最冷啦!由於開心臟更需要使血流速度緩慢,所以空調是調到比一般手術室還要低溫的狀態。每一位進到手術室的護理人員,第一個反應就是:好冷,然後出去加外套。
  我到了手術室後,先換床到開刀床,然後護理人員給我溫床,之後給我一個氧氣罩,要我深呼吸,吸了兩三口後,意識開始模糊,然後護理人員在我的左手點滴瓶中加入另一組麻醉藥,當我覺得左手臂開始酸痛,只記得我在手術室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的手好痛」,然後就完全沒有意識了。
  手術進行了一個多小時,當我被推出手術室時,躺在病床上的我以為還沒開刀,現在只是要換一間手術室,心理還在想:大概有緊急的開心臟病人需要用到手術室吧,所以我要換一間開刀。閉著眼昏沈沈的我,直到聽到我媽對醫生說謝謝,我才知道:大功告成啦!

5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