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癌症病房第四章~第一次化療開始啦

手術後二週,開始我的第一次化學療程,化療的前一天先在我的左側肩胛骨動一個小手術裝置一個人工血管,



人工血管的裝置,為的是要使日後化學藥劑的施打順利,免去每次要找血管的痛苦。我所使用的藥物是Fluorouracil(5-FU)有利癌CyclophosphamideEndoxan)癌得星、Epirubicine(Pharmorubicin)泛艾徽素(小紅莓)。  
    在開始化療前,朋友幫我收集了很多有關化療藥物副作用的相關資訊,讓我先有心理準備。化療當天,主治醫師幫我安排了一位"前輩",跟我打的是同一種化療藥物,當天早上我先到前輩的病房拜訪她,了解一下她打這化療藥物的實際反應如何?
  前輩提醒要多喝水,把化療藥物排出體外,於是在開打後,我就不斷的喝水,一小杯、一小杯的慢慢喝,有了漲尿感就去排尿,呵呵,排出來的可是小紅莓的粉紅色澤尿液啊!
  化療進行中排了二次尿--粉紅的;化療後當天晚上又排了二次尿--粉紅的;化療隔天早上所排的第一次尿--還是粉紅的;化療再隔二天早上,所排的第一次尿--依然是粉紅的。唉呀呀,小紅莓果然是小紅莓,要再多喝些水,才好把大量的藥劑排出體外啊!
  施打化療藥劑後,常見患者會有:食慾不佳、疲倦、噁心、嘔吐、腹瀉、掉髪等症狀。我個人第一次施打化療藥物的經驗是:頭三天的確會覺得容易疲倦,會有隱約的胃不舒服的感覺,在飲食上避免一次進食太多,也避免油膩的食物,這樣比較不會有"催吐"的情況發生。
  此外,保持正向良好的情緒,也是很重要的,用愉悅的心情,幫自己的身體加油打氣,可以帶動更多積極與正向的氛圍,讓自己恢復的快。
  待頭幾天的不適感漸消除後,要注意蛋白質的補充,我第一次化療後,因為沒有明顯的副作用,所以沒有注意到高蛋白質的補充,化療後二週回診,白血球降到1900(正常值約在4000~11000),這是很低的數字。之後我一點也不敢大意,努力的補充高蛋白,終於在一週後,要施打第二次化療藥劑時,白血球升高到6000

1 則留言:

  1.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交友異性聊天室
    寂寞同城交友聊天室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聊天室
    夫妻真人秀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台灣一對一視頻聊天室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俺去也成人視頻免費在線播放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成人午夜色情視頻
    日本美女免費黃色視頻聊天室
    約炮門-同城找床友
    真人美女交友視頻聊天室
    同城午夜免費交友網站
    性感美女短裙快播情色視頻
    成人倫理人妻熟女
    日本美女AV裸體視頻
    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
    夫妻視頻交友QQ群
    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
    視訊美女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同城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床友交友約炮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真人裸聊
    色情聊天室
    真人裸聊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
    色聊聊天室裸聊視頻網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聊天室
    小可愛視訊
    173免費視訊
    玩美女人聊天交友網
    同城午夜聊天室
    showlive影音視訊聊天網
    韓國美女主播聊天室
    579真人視頻交友網-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美女主播熱舞視頻
    性感韓國美女主播視頻
    真人視頻聊天室
    午夜視頻秀場
    免費的成人午夜劇場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
    如何找聊天室主播視頻
    美女主播性感熱舞視頻
    成人視訊
    韓國視頻交友聊天室
    聊性聊天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