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7日 星期六

癌症病房第五章~我開始掉髪了

就在第一次化療後的第十九天晚上,當我洗頭髪時開始大量的掉髪。髪根就像輕沾在頭皮上的樣子,手一碰就刷一把下來。還好已經跟朋友借到假髪了,隔天早上起床時,後腦門開了一道紅海,原來昨晚睡覺時,不知不覺間頭髪又脫落了不少,這下子假髪可派上用場啦!
  準備今兒個下班後就進行落髪大典,但今天上班時還是得把頭髪"固定"一下吧!於是戴著我的毛線帽,作為落髪前暫時固定這三千髪絲的髪網。
  從未看過自己光頭會是什麼模樣,今日一見,果然--還是留著頭髪好看!清光了頭皮上的髪絲,戴上了借來的假髪,看起來也有另一番風情啦!畢竟是一種新造型,總要花點時間適應一下嘛!
  外出時,還是把我的毛線帽戴上,感覺比較有保障,避免外頭風大,一不小心吹落了頂上的假髪,豈不滑稽?只是假髪和毛線帽總是戴著戴著,它倆就愈走愈高,我總得過一陣子就要把帽子往下壓,以免它倆愈爬愈高,就隨風而逝了。
  青絲,髪帽,剪不斷理還亂啊!

4 則留言: